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第一次組效果器就上手

好久沒有交作業    如果是以前   一定被罰跪了
最近朋友的朋友   請我幫他指揮挺組合一盤效果器
然後我也很常遇到初學者問我有關於單科效果器組合的問題
今天就稍微  單就這一套效果器   做一個介紹  
今天從買效果器開   給大家講解一下   讓大家第一次買效果器就上手

首先  口袋裡面要放很多  coco  XD     再來  去樂器行  聽到喜歡的效果器之後
通常  你就會失心瘋的  把東西都買回家   然後就會下面這張照片一樣
先把效果器通通放在地上  很高興得照一張照  以紀念逝去的CO CO



 然後  第二件事情就是  要幫你的效果們  找一個舒適的家
目前效果器盒 有 CNB  SKB ROCKBAG PEDALTRAIN 這一些牌子比較常看到
這一次  要用 PEDALTRAIN 來把大家  一起裝回家 
所以要在照一張照片   來告慰離開的金錢

然後就要先畫一張圖  裡面要寫上效果器的順序  做一下功課
然後要稍微查一下  每個效果器的大致上的耗電量 
這一盤效果器裡面   大致上只有 DD3 跟 EH 的REVERB 耗電量比較大
(空間系效果器的耗電量通常會比較大)
耗電量比較大的效果器    就需要給他吃比較大的電流輸出
然後  OCD   可以吃到 18V  然後可以得到較大的動態範圍 
所以  這一盤的效果器的供電重點就是  要有9V 跟 18V  然後要有兩組較大的電流輸出


所以  我挑選了 CIOKS DC8 來當作這一個效果器盤的供電核心
如下面這一張照片   我們就把  DD7  跟   EH REVERB 都 要接電流輸出較大的 CH
然後 利用 CIOKS 原廠的  18V並聯線  來餵飽  OCD 


把電供藏在 PEDALTRAIN 下面之後    再來就是  把效果器在正面稍微試擺一下
基本上   我的習慣是  比較常用的效果器  我會放在最下面  比較好踩的地方



再來就是量身訂做連接線材  這一次我採用的是  switchcraft 加上MOGAMI 線材
一整個下午  做的超高興的  ORZ  做到忘記照相了
就先拿下面這一張來充數一下  


然後我也有藏一個電源排插在效果器板的下面   
這一個排插要負責接上DC8 總電跟 BLACKSTAR 的變壓器


測試完畢   一切都沒有問題   
來一些完工照巴  所有的短導線跟電源線都藏在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